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教區第二次全職媽媽聚會 韻倩家


參加的媽媽們與小主人謙珣 (女主人勒?在幫大家照相啦!哈)

日期:2008.04.10
時間:PM3:00
地點:南勢角 韻倩家


教區的媽媽們終於開始有固定的聚會了,這是我們繼上次去小朴家後,第二次的聚會。真的很珍惜這樣的時間,大家可以在一起互相交換育兒經及一些好康的資訊,更棒的是可以互相激勵,一同成長。新手媽媽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幫助及教導的。面對教養兒女的重責大任、全新的身份和變得複雜的關係(夫妻、親子、祖父母….)與不熟悉的領域(做家事及照顧小孩哈)我們都會有徬徨跟不確定感,深怕自己做得不好,過度擔心,並感覺疲憊。很幸運的,這一斷摸索成長的路,有教會許許多多的前輩走在前面,給我們很棒的榜樣跟鼓勵,還有同梯的媽媽們可以彼此支持,大家孩子年齡相近,遇到的問題也相近,有些孩子發生的事,原本很擔心,結果一聊才發現…..原來都會這樣喔,呵呵!一下子就減壓了。

好不容易請到大家來,我們家又那麼遠,所以我親手做了蛋糕、烤了通心粉還有做總匯三明治等點心,希望大家大老遠的來,可以被鼓勵到。





下午茶菜單:

核桃蛋糕

白醬雞肉烤通心粉

總匯三明治

總匯生菜沙拉

水果兩盤

熱紅茶、熱巧克力









今天的聚會中,禾雅分享了他們夫妻面對生產過程艱難,以及小滿先天性耳疾的信念,讓我們非常的感動。他們夫妻一直都是信心的榜樣,面對好不容易有的孩子,被診斷出一耳失聰的狀況,他們沒有抱怨神,或是負面自憐。相反的,他們仍然充滿感謝與正面,甚至以幽默的態度去想,將來要怎麼幫小滿心理建設(比方說,你看,只有你有這麼酷的藍牙耳機,別的小朋友都沒有喔!)禾雅的部落格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olinsonia/16801953 這篇是禾雅懷孕時的信念,很鼓勵喔。
聚會就在溫馨的分享、豐盛的下午茶以及孩子們的輪唱(哭哭)還有換尿布中度過了,有很多有趣的畫面,捕捉到謙珣跟黃小禾的熱情抱抱。請觀賞下面的影片。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dear小倩倩:挖賽!!今天看到你整個嚇一大跳ㄟ~怎麼瘦了這麼多???羨慕唷.....辣媽一定要好好給你支持一下啦

小倩倩 提到...

哈哈,謝謝,我已經瘦下來十一個月了。其實最近去日本東北玩回來,有重了幾公斤,呵呵。謝謝你的鼓勵喔!我要向妳好好看齊,永遠當個辣媽!呵呵

匿名 提到...

謙謙與小荷現在都長大好多,看小孩的成長,真真發現歲月不饒人阿...

小倩倩 提到...

哈哈!真的。希望我們的孩子不斷的成長,我們則是青春永駐,哈哈哈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位太太
我看你的手藝比我還賢惠吧
你會做的我都不會耶~~

小倩倩 提到...

哈哈....第一名的稱讚第十名的!你的菜比較難好不好,我的都很簡單啦,呵呵。快生了吧?加油加油!一定會順利的喔!

匿名 提到...

那你把你的食譜給我

愛咪咪 提到...

好豐盛的一桌佳餚

看得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好想吃看看

真的是太優秀的媽媽

愛咪咪 提到...

不知道怎麼把你的一些文章引用到我的Yahoo blog 和其他人分享
敎敎我唄

小倩倩 提到...

TO:愛咪咪

太感動了!竟然獲得你的青睞。但是...我也搞不太清楚?最簡單的就是直接copy過去,然後著名網址出處囉?哈哈,我只會用這種笨方法。可以copy第一段文字,然後寫「繼續閱讀」插入超連結,連到我的網址,這樣就可以了吧?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