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謙珣探索日記:傳聲「桶」!?

兩歲五個月

馬桶上的小謙謙 

今天晚上晚餐後,謙謙說要去馬桶寶寶上坐坐,所以我抱了她上去,然後就去洗我的碗了,為了讓她「專心辦事」。(謙謙坐馬桶時,會敦促我離開,然後坐到她高興後,下來自己沖馬桶。)過了一會兒,我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,像是有人把桶子罩在頭上那種悶悶的回音:「喂喂喂……喂喂喂….嗚嗚嗚…喔喔喔」,

efb50fe2 

又是一陣不祥預感!該不會……不會吧?趕緊放下手上洗到一半的碗筷,衝進浴室裡。然後……我看到一個把頭伸進馬桶的小鬼,很愉快的在enjoy馬桶發出的奇怪回音 !!天阿!差點昏倒,趕緊大喝一聲!把她抓出來!「罰站!!馬桶是放便便跟尿尿的地方,怎麼可以把頭伸進去?髒死了!」對不起,我知道我應該要「溫柔而堅定」的教導,不要太兇,但是看到把頭埋進馬桶的孩子,我還是忍不住吼了出來。

謙珣很委屈的一邊罰站一邊哭,孩子阿,不是娘要 阻止你探索世界的實驗,不過,你應該早點知道馬桶不是傳聲筒,不會幫你把聲音傳給其他小朋友,你也不會聽到其他小朋友從另一個馬桶傳來的聲音,不然就是鬧鬼了!希望你有關馬桶的實驗到此為止,千萬別再給你娘出怪招了,娘心臟不好,拜託了!

10 則留言:

同名 提到...

謙詢已經算很客氣啦,可有見識過"整隻手"放進去裡面攪拌,左手拌完換右手的ㄇ?然後還很興奮的叫他媽"媽媽你看,我在撈魚ㄟ!!!!"這個媽真的很想給他.......是清水也就算ㄌ,剛上完大號ㄟ.....這個欲哭無淚的媽我就不方便說是誰啦,以免勾起他傷心往事~我只能說,看來馬桶對小孩是很有吸引力的唷!

Lisa 提到...

妳家謙珣很有創造力耶!哈...哈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還好不是喝馬桶水....

呵呵...

還要教一下東西不能丟馬桶,

要不沖下去還得了?!

咖啡老媽

小倩倩 提到...

哈哈!其實我聽過最猛的是,一個媽進兩個兒子的房間,看見他們正在互丟大便,還塗得牆壁都是...希望我家女兒的好奇心僅止於馬桶。咖啡老媽說的是,還得教導她不能丟東西下去,不然會有手伸出來幫他擦屁股,哈哈哈.....對不起,午夜怪譚看多了。

禾雅 提到...

我...我不知道可以說什麼
我的笑聲又把身邊睡著的人嚇醒了

匿名 提到...

沒有小小孩不愛玩水的,對他來講那只是個水池囉,然後他玩的正盡興時,發現爹娘驚慌/發怒,接下來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的倒楣/挨揍/挨罰,才知道那個小水池不好玩/只能在父母看不見的時候玩.....

這是所有小孩必經的成長過程,也是所有父母的並經之路。發生了,就代表小小孩有長大了。

如果有父母沒有發現過,不是小孩夠皮沒被你抓到,就是父母太混了在外逛大街,在不然就是養了東廠或是KGB監視,當然家裡有老大或是有養隻聰明點的狗的可能也會"錯失"一點"樂趣".......

Toni@NJ
2.

愛咪咪 提到...

孩子可能對於"馬桶"都情有獨鍾,我家孩子小時候有次被我關廁所處罰,怎知他竟然拿訓練上廁所用的踩腳凳子當椅子,坐在馬桶前,開心的玩起"馬桶水"來,實在是@@|||
不過謙詢也許認為"下水道"是個很棒的傳生"桶"說不定還有另一孩子在某一端和她做相同的事情:P

凱西 提到...

蒨姊~
這個好笑 XD

不要打我

我只是路過

文文的爸爸 提到...

我要好好參考將來我家小孩

Jean0319 提到...

呵呵~有創意的小孩兒~
保母術科考試
有一大題就是"教2歲半小朋友上廁所"
只是男女生上廁所流程不太一樣